close

收涎作法: 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再念吉祥話「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以下是收涎的吉祥話,提供給大家參考~~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聰明又伶俐
收涎收灕灕,乎你好吃好睡好腰市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考試囉all pass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答答,乎你長大做大官賺大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答答,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大
收涎收答答,乎你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答答,乎你乖巧可愛人人疼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汗煙頭少年兄



                                      你在拍我嗎 ? 我還沒坐好啦~~



                                   今天惠如媽咪在我身上戴ㄌ好多ㄉ餅乾唷 !



        因為明天滿四個月ㄌ! 所以惠如媽咪提前一天請阿嬤來幫我收涎並說些吉祥話...



                                  ㄟ ~ 這不是ㄋㄟㄋㄟㄉ味道捏 !



              哇 ~  1.2.3.4.5...共有十二塊餅乾捏 ! 代表著十二ㄍ月份~~



                                         要拿好唷 ! 這些通通是我ㄉ...



                 這麼多餅乾我要帶回家和拔拔、馬麻一起分享成長ㄉ喜悅 !  


                        



                                 可惜我還沒長牙,看得到吃不到捏 !




                                           ㄟ ~ 忘ㄌ問您 ... 要吃ㄧ塊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