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章之中,我想解說一下腸道清潔的王牌,也就是天然藥草的力量。


雖然說是藥草,最讓我重視的還是花瓣部分。而且在開花之前處於花苞狀態的藥草生命力最強,具有促進腸道清潔的作用。我曾經嚐試過各種藥草,後來才發現「花苞藥草」的神奇功效。


當然第一前提還是STEP1所提過的飲食改善。只要不改變毎天吃下肚的東西,那麼負責消化、吸收、排泄的腸子是不會健康的。


首先要把動物性食品為主的飲食內容,轉換為植物性食品為主。STEP3會說明馬上就能執行的方法,總之就是要增加植物性食品的攝取量,來打好健康基礎。


再來,就要借用天然藥草的力量,讓腸道清潔(=每日排便)更加順利。而我認為,「花苞」是藥草之中能力最優秀的部分。


無論東西方國家,在使用藥草上都有數千年的歷史。我所注目的是東方的中藥研究。中國有句話叫做「醫食同源」,因為草藥(中藥)就是飲食的延伸。並不是什麼特別的藥物。本書中的統一標準,依然在於「腸道會有什麼反應?是否會被人體吸收?」


無論如何,「植物」都掌握著活化生命的關鍵。要吃肉才會有體力、有精神,是大錯特錯的想法。重新看待植物的生命力,才能讓人體內六十兆個細胞充滿活力,恢復青春與健康。接下來讓我好好解說藥草與腸子的關聯,這是妳一定要知道的。


中藥的精髓就在「花苞」之中!


前面提過了中藥的問題,不過當然不是所有中藥都有這種問題。


中藥的源頭中國,對中藥的知識比日本更加洗鍊,有不少「正宗」的中藥方子流傳下來。讓我介紹一個小故事,內容有關於我所發現的一個中藥秘方。


這個祖傳秘方,是中國最後的皇族愛新覺羅家族代代相傳的藥方,原本只有宮中才會使用,是「安定腸道,排出廢棄物的秘方」。即使清朝滅亡,這個藥方依然流傳下來,由於緣分安排,最後集大成之藥方輾轉來到我的手中。而這個秘方所使用的原料,主要就是下面這些「花苞藥草」。


〈桃花〉除了便秘、水腫之外,對生理痛、月經失調、更年期障礙也很有效。含有豐富的植物性化學物質黃酮醇。


〈金銀花〉別名忍冬。自古以來在中藥中就有整腸、利尿的效果。


〈橙花〉可以解肝臟之積毒,活化腸道蠕動。還有能夠減少體脂肪的成分欣樂芬(synephrine)


〈西藏紅花〉含有豐富的植物性化學物質多酚類,可以促進全身新陳代謝,對女性畏寒、更年期障礙有療效。


〈西洋人參花〉與高麗參屬同科植物,常常用在中藥方之中。富含能夠抑制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成分。


正如之前所說,中藥材常常使用植物的根、莖、葉、花等各種部分,而這道祖傳秘方則特別使用花包部分。正確來說,是精選在開花之前,只差一點點就開花的花苞藥草。


據說剛出生的嬰兒具有最強的生命力。而且糙米和豆類泡水發芽之後,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也會增加。雖然這些現象沒有明確的科學根據,但是從這些實例來看,開花之前的花苞確實讓人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力。


事實上,我也曾經請許多人嚐試服用混合的花苞藥草,然後觀察腸內反應。結果確認了前所未有的優越腸道清潔效果。從那時起,我就把藥草當成中藥智慧的恩賜,只要有病患為了便秘等腸道問題而煩惱,我就一定會大力推薦。


 


 


                                                                                            來源:自然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