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能實現自我夢想、最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的行業,業務行銷人員絕對勇奪前三名。


但也別忽略了,成功與挫折是一體的,沒有種種挫折的折磨,也無法成就耀眼的人生!


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毫無挫折經驗的。


我現在看起來事業成功、自信滿滿,其實小時候也因為功課不好,重考了幾次,最後只好去讀軍校。走過了年輕的挫折,我最想說的是: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遇上挫折難免令人沮喪;但是若沒有當時挫折的磨鍊,哪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將每次的挫折都當做上帝的祝福,它會賦予我更大的能力與動力!


在工作中,尤其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挫折更是迎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面對拒絕的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它?我在這裡分享三個讓您快速修復、重新出發的特質。


一、要加強自信、培養自信、並充滿自信。


自信並非自傲、自負,而是一種對自己能力的信心及具備處理難題的能力;不過,自信並不像學識一樣,只要勤加研讀就會,它必須透過經常、不斷的自我練習。對自己的認識越清楚,越能知道自己優點,就越可建立自信,遇到困境時也能很快的站起來。


二、培養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一個有良好溝通能力的人,能經楚地把自己的看法和挫折說出來,而非隱藏在心裡,讓憂鬱的種子偷偷萌芽。溝通能力佳的業務人員,業績也往往遠優於其他人,原因是他們容易與別人分享。


三、做自己態度的主人。


每個人都該學習對挫折的反應有自主權,凡事都由正面去思考,假設保險業務人員在行銷的過程中,秉持著「幫助他人」的心態,多推薦一個壽險規劃給客戶,就等於多幫助一個家庭,這樣的人生價值不是更愉快嗎?


有一位從納粹集中營逃出的猶太人,分享自己如何度過集中營可怕的日子時說到:「我始終信任自己,沒有懷疑過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沒有被殘酷的環境擊倒。」


人生之路本就不是一帆風順,學會面對挫折,從挫折中積極增加自己的能力,使下一次表現更佳,正面迎向挫折,接受挑戰,因為它是上天送給你走向成功的引路石。


                                                     文章源自卡內基 -- 每週ㄧ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