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多年前的一件作品,因兒子的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參與葫蘆敦寶寶的雕刻競賽。心想有機會才會有動力便欣然接受。


接下來是為如何構圖、配色、染料開始傷腦筋。首先向一位從事漆藝多年的爺爺請教染料的問題,最後的答案竟和我想的一樣 ~ 只能用壓克力原料。


剩下構圖方面只能先在紙上打草稿後,再請孩子們看一看他們喜不喜歡,待孩子們一一認同後才繪圖在葫蘆上。


再來要雕刻這不熟悉的材質,我還有點怕會有皲裂的現象,所以先試刻在葫蘆的底部 ( 因為葫蘆是老師提供的 ),還好雕刻過程中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最後配色方面不是我的專長,所以選檡了基本色。這前前後後就忙了我三天的時間。


一天送孩子去上課時老師向我報喜訊,我還有點不相信,經老師詳述並確認要在孩子們畢業典禮時頒獎,才開心的回家和我老爸分享喜訊 !


畢竟這是我人生中參與競賽時得到的第一個第一名,也是唯一的一個,對我而言更加珍惜它 !


 



                                                      這是正面的葫蘆墩寶寶 !




                                                            這是背面的葫蘆墩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