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收到系統寄來的”平價保母”說明會


上網找好久就只有找到新聞稿   說以後收托費用是一萬三千元


 


心情勢很沉重的   萬物齊漲的年代


我們跟家長簽約就是一口價   沒在調整的


我決定聽完說明會再看情形


 


說實話台中市的行情在一萬五上下


台中市政府卻要求1/15後加入”協力保母”的保母


收一萬三含副食品  才能多補助家長每月兩千或三千


等於兩歲以下的小孩送托給簽下”協力保母”的保母


每個月可享受到的政府補助至少有五千元以上


對有兩歲以下幼兒的家長而言這是大利多


 


面對這個”政策”我們這些居家保母簽還是不簽?


簽了變成”協力保母” 以後的收托費用政府說可以”照原簽約價”


但若一個簽一萬三   一個簽一萬五


抱歉要取平均價   兩年內新生只能收一萬四


 


昨天聽完說明會   政府要給家長補助  這很好


但為何要取走還要我們的部分”薪水”


這樣合乎”公平正義”嗎?


 


從我踏入這個行業   一直是很認真的照顧收托的寶貝


一直補充教具   一直努力增加我的專業知識


三不五時帶著孩子去坐公車到處去   只是覺得這樣可以增廣孩子的見聞


幫孩子多開一扇窗   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的照顧


政府卻要這麼對待我們這些很盡責的保母


限定我們的收費   卻也沒有補助保母一塊錢


一個孩子一萬五    連基本工資都達不到


勞健保都要自己負擔     我們比外勞還不如ㄟ


有幾個保母手上有四個孩子的?


只收托一個孩子的保母非常多


不是她們不願   而是現實面有太牽扯了


我也是今年才開始收托兩個寶貝的


 


昨天聽完說明會   大家的心情很氣憤


我拿到了一份連暑書   還在考慮要不要簽下去


今天自己嘗試打到某立委的服務處


服務人員告訴我要寫陳情書    這樣委員才會清楚事情的經過


若能有ㄧ些證據是最好


說實話的   一個平民百姓從不涉足政治的


怎麼會寫陳情書?    我腦海浮現出古裝劇


我要伸冤   要請狀師幫我寫狀子   衙門才會受理


 


當下我決定簽下連暑書    我問了”陳淑華”市議員的助理


因為時間緊迫   明天星期五就要了 可以用傳真的給她嗎?


她說不行  要正本   她會過來拿!!


想到這   我決定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


已經有人要站出來為我們說話了    一定要支持她


而且她說有去查證過    這項政策根本沒有在議會通過


也沒有預算     這樣的政策居然要在1/1要實施


這是什麼世界?


 


我決定要站出來    去告訴每個人這些情形


願意的保母就幫我連署   或是幫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連署保母所需資料:


姓名:


出生日期:


地址:


電話:


保母證號:


寄到jeya4168@kimo.com


個人資料部分只用在這次連暑書上


不另作其他用途!!


由於時間緊迫連署名單只收到12月31日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